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20:40:00

印太戰略|美國波音宣布擬澳洲昆士蘭建廠  生產軍用無人機

分享:
波音宣布在澳洲昆士蘭省建廠,生產其與澳洲空軍合作研發的Loyal Wingman軍用無人機。(互聯網)

波音宣布在澳洲昆士蘭省建廠,生產其與澳洲空軍合作研發的Loyal Wingman軍用無人機。(互聯網)

美國積極拉攏澳洲成為其印太新戰略的夥伴,繼上周與英國和澳洲建立新防衛聯盟協議AUKUS、助澳洲自行建造核動力潛艇後,美國波音公司周三宣布,計劃在澳洲昆士蘭省建廠,以生產新款軍用無人機。

新廠房設在昆省圖文巴(Toowoomba City),將作為波音年初完成首次試飛無人機Loyal Wingman的最後組裝地,預計工廠於2028年落成。波音目前與澳洲空軍正合作研發6架Loyal Wingman,而這將是半世紀以來,首次有作戰飛機在澳洲設計和生產。澳洲波音稱,該無人機目前未有訂單,但其他國家已表示有興趣訂購。

這是波音首次在北美以外地區生產軍用無人機。(美聯社)

這是波音首次在北美以外地區生產軍用無人機。(美聯社)

波音首次北美以外設廠產軍用無人機

昆省省長Annastacia Palaszczuk形容有關消息令人振奮,也是波音在北美以外地區首度設立廠房生產軍用無人機。有關項目將為當地居民帶來就職機會,預計在建立廠房時可創造300個職位,以及在持續運作時會有70個職位。

相關新聞 :

潛艇風波|開口得罪人?約翰遜法文說「放過我吧」籲法國控制住自己情緒

潛艇風波|美法謀修補裂痕 拜登馬克龍同意下月會面

潛艇風波|拜登晤莫里森強調美英澳結盟有利世界

聯合國大會|習近平:民主改造他國貽害無窮 拜登:反對較強大國家以經濟逼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