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7 22:17:00

印裔男生考入港大讀新聞 了解校園生活後突「好想溫書」

分享:
高文昇(左)與高永智(右)兩兄弟同為港大學生。(港大提供)

高文昇(左)與高永智(右)兩兄弟同為港大學生。(港大提供)

應屆文憑試於上周四公布大學聯招結果,今年港大取錄了78名本地非華語學生,按年增加約22%。來自將軍澳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的印裔男生高文昇(Harry)原預期數學科只有1、2級的成績,最後在正就讀港大的胞兄鞭策下,分享大學生活時得悉有機會參與的High-table dinner(高桌晚宴)與最愛的《哈利波特》電影劇情酷似,因而「突然間好想溫書」,最後亦以佳績考入獲心儀的新聞系圓夢。

 

Harry與兄長高永智(KJ)一樣很擔心自己的數學科,本已打定輸數只考到1至2級的成績(一級有1分),最後竟考到4級(獲4分),而5科最佳成績有27分,在港大加分機制下以29分獲新聞系取錄。Harry文憑試修讀地理科,很關注環境、全球暖化等的議題,亦對相關新聞很感興趣,故自己亦想將有關議題報道給公眾。

成功考入心儀學系,除卻Harry自身努力,兄長KJ亦功不可沒,不時分享大學的生活點滴,原先只是兄弟間日常溝通話題,卻成為他立志考入港大的動力。Harry透露,自己很喜歡電影《哈利波特》系列,尤其嚮往當中的魔法校園,曾看到KJ分享高桌晚宴的照片時,與喜歡的電影畫面重疊,「嗰日我記得好Impess (深刻),突然間好想溫書」,因為自己也想參與出席高桌晚宴,享受大學生活。而KJ也承諾自己要協助弟弟考入大學,每次回家看到Harry沒有用功,就會立即督促他温習「操卷」。

營造特殊語感助融入香港
看著兩位學生考入港大,Harry的中學校長賴俊榮指,學校10年前開始收取非華語學生,近年與本地生的比例為各佔一半。他希望營造一個特殊語感,非華語學生可以幫助本地生學習英文,而本地生則助非華語學生提升中文水平,「呢個都係(非華語學生)融入香港最緊要嘅一樣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