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30 04:30:00
日報

危及人身安全 英授勳名單洩反恐高官地址

分享:
英政府公布元旦授勳名單,卻擺烏龍洩露私隱。(資料圖片)

英政府公布元旦授勳名單,卻擺烏龍洩露私隱。(資料圖片)

英國內閣辦公廳上周五網上公布女王元旦授勳名單,卻錯誤地一併公開逾千獲授勳人士的住址或工作地址等個人資料,涉及政界、軍方、社會賢達、演藝及體壇等名人,甚至警隊和反恐部門高層,引發私隱及人身安全隱憂,受影響的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尤其關注反恐及處理敏感案件等官員的資料外洩,形容這是「徹底的災難」(a complete disaster)。
 

施志安

施志安

內閣辦公廳當地時間周五晚公布1,097人授勳名單,卻錯誤地一併上載各人住址或工作地址的檔案,約1小時後才刪除,惟據指資料已在社交網流傳。內閣辦公廳為事件致歉,稱正調查原因,並已向專責保障私隱的資訊專員辦公室通報,以及直接聯絡所有受影響人士,資訊專員辦公室表明會徹查。名單包括英國殿堂級歌星艾頓莊(Sir Elton John)、女星奧莉花紐頓莊(Olivia Newton-John)、英國前檢察總長桑德斯(Alison Saunders)、板球運動員Ben Stokes及女名廚Nadiya Hussain等。

艾頓莊

艾頓莊

涉及多名敏感部門高層
除了暴露私隱,獲授勳的亦包括多位警隊高層、國防部及內政部反恐等敏感部門成員,引發安全隱憂,《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包括3名負責調查俄羅斯變節前特工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在英國被落毒案的高級警官。

情報圈憂慮俄羅斯或伊朗等敵對國家若掌握此等資料,會威脅軍方及警隊高層安全。蘇格蘭場前反恐部門主管沃爾頓(Richard Walton)指,因名單涉及多名警方和情報機關高度敏感職位的官員,其個人資料外洩恐危及人身安全,有必要重新評估他們及其家人的安全威脅和保安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