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8 16:33:00

去年145宗山泥傾瀉報告 當局籲市民雨季前提高警覺

分享:
土力工程處去年接獲145宗山泥傾瀉報告

土力工程處去年接獲145宗山泥傾瀉報告。(資料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公布,去年政府共接獲145宗山泥傾瀉事故報告,較2020年的214宗為少,亦比過去25年平均每年約300宗為少,當中沒有涉及人命傷亡,土力工程處呼籲市民雨季來臨前提高對山泥傾瀉的警覺,並呼籲私人斜坡業主在雨季來臨前做好斜坡維修。

去年颱風「獅子山」襲港   山泥傾瀉高達72

處方指,天文台於去年共發出2次山泥傾瀉警告,當中108日,颱風「獅子山」襲港帶來的暴雨期間,山泥傾瀉指數高達72,反映山泥傾瀉風險甚高,幸未導致人命傷亡。

土力工程處處長張偉文博士提醒,私人斜坡業主就有維修責任之斜坡定期進行維修檢查,以及在雨季來臨前完成所需的維修工程,並注意工程安全。因應斜坡的種類和狀況,維修工程基本包括清理積存在排水渠內的雜物、清理淤塞的疏水孔及出水管,以及修補破裂或損毀的斜坡護面等。

同時在「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下,土力工程處已建造超過500幅保護屏障。去年在薄扶林明德村及大嶼山壩尾的天然山坡發生山泥傾瀉,該兩處的保護屏障成功攔截大量的泥石,避免山腳下的設施受損。

Ad Block
去年145宗山泥傾瀉報告 當局籲市民雨季前提高警覺 去年145宗山泥傾瀉報告 當局籲市民雨季前提高警覺 去年145宗山泥傾瀉報告 當局籲市民雨季前提高警覺 去年145宗山泥傾瀉報告 當局籲市民雨季前提高警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