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9 04:31:51
日報

去年8月巡察尖沙咀四級火地盤 消防處:當時輸水設施正常

分享:

尖沙咀中間道11號建築工地於本月2日發生的四級火警,消防處指,滅火行動時,水源一般來自街道消防栓,火警當日,消防員發現位於工地地面的固定消防泵未能正常運作,處方已向工地承建商發出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

根據建築工地的防火安全措施要求,建築工地需視乎樓宇興建高度配備輸水設施樓宇設計高度介乎30米至80米,承建商須安裝一套密封式輸水系統,或於適當樓層放置消防泵;超過80米就須安裝一套密封式輸水系統。

消防處補充指,因應建築工地的工程進度,消防處會適時派員巡查,最近一次在去年8月巡查上述建築工地,期間測試其輸水設施,以確保運作正常,同時亦向負責人提供消防安全建議。該處火警調查組正調查今次火警成因,根據現階段掌握的證據顯示,起火原因無可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