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3 04:31:55
日報

去年還柙人口創2000年新高 荔枝角收押所年中局部重建

分享:
石壁監獄 機械犬

石壁監獄推行「機械犬巡邏系統」。

懲教署長黃國興昨在懲教署周年記者會上指,去年新收納入懲教院所的人士顯著增加,共有約1.72萬人次,較前年升三成。各院所平均每日在囚人口增至去年的8,400人,平均每日收容率由67%上升至75%。還柙人口方面,去年平均每日達逾3,000人,為2000年以來新高,較前年的2,600多人增加16%。為減輕荔枝角收押所的壓力,處方已調撥赤柱監獄和東頭懲教所的部分收容額,署方今年中將展開原址局部重建荔枝收押所的工程,以長遠紓緩過度擠逼的情況。

已解散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去年底在出獄接受一年懲教署「監管令」期間離港,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違反監管令。黃國興指,根據現時法例,所有更生人士在接受監管時,如果離開香港,只需通知監管人員便可,署方正研究如何修例,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懲教署至去年底有713個紀律人員空缺,佔整體編制約一成,料今年會招聘約55名懲教主任及繼續全年招聘二級懲教助理。另外,懲教署將持續在懲教設施引入各類創新科技項目,包括在石壁監獄推行「機械犬巡邏系統」等。機械犬配備熱成像鏡頭、持續辨識地形等功能,會按操作員指令執行自動導航工作,並會傳輸實時影像到遠端工作站,懲教人員即時實時監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