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8 06:00:00

參選村代表被問立場 朱凱廸:不支持港獨

分享:

參加村代表選舉的本土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圖),昨回覆選舉主任的查詢,表明不支持「港獨」,但認為港人應決定自己命運,並強調和平主張「港獨」是港人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
 

朱凱廸上周以元朗元崗新村居民身份報名參加村代表選舉,選舉主任要求他回答5條有關政治立場的問題。他昨在限期前回覆,稱對「中國擁有香港特區主權」及「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兩項陳述表示同意;至於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他指自己在立法會已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今次遞交提名表時亦再作同樣聲明。

另外,他重申不支持「港獨」;至於選舉主任問香港獨立是否自決前途的「選項」,他在回覆中說,「(選舉主任)背後的想法是我不單不可主張港獨,也要反對甚至禁止其他人有此主張,否則就是不擁護《基本法》。」他認為這想法不符《基本法》及《人權法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