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3 04:30:00
日報

反制簽反制簽 中方停批美軍艦機訪港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令兩者正式成為美國法律,中方當時揚言會「採取有力措施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圓圖)昨宣布,即日起暫停審批美國軍艦與軍機訪問香港的申請,並制裁「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人權觀察」等多個美國非政府組織。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華春瑩指,針對美方的無理行為,中國政府決定停批美軍艦機到香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制裁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及自由之家等。華春瑩批評有關組織「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但未提及相關制裁措施。她又強調,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並揚言中方會根據形勢發展,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


分折指不影響美軍行動
美國軍艦最近一次訪港是在今年4月,當時第7艦隊旗艦兼兩棲指揮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停靠西環招商局碼頭數日(大圖),作補給和休整,及後美軍兩棲運輸船塢艦「綠灣號」 (USS Green Bay)及導彈巡洋艦「伊利湖號」 (USS Lake Erie)分別申請於8月及9月停靠香港,均被中方拒絕兼未獲交代原因。有台灣傳媒引述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指,美軍在東南亞的正常部署,主要停靠新加坡和香港,沒有了香港,雖然將對美軍艦機與人員的休整帶來不便,但「不會影響美軍的軍事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