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7 22:19:20

反起底法|報章引述消息擬禁「Telegram」 私隱公署:不評論

分享:
反起底法|報章引述消息擬禁「Telegram」 私隱公署:不評論

報章引述消息或禁「Telegram」,私隱公署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資料圖片)

有傳媒引述消息報道,通訊程式「Telegram」因有群組涉及不少起底訊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正考慮首次引用《私隱條例》禁用,停止或限制市民接達相關平台。私隱專員公署回應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的執法行動,會視乎有關的「起底」訊息數量及頻密程度,採取適當執法行動打擊,減低對受害人的傷害。

報道指港府發現Telegram有群組發放警隊、立法會議員、政府官員等人士及其家人的違規「起底」訊息,今年2月起更有死灰復燃之勢,同時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近月一再要求營運方刪除有關違規「起底」訊息,但持續不獲正面回應。

公署提到,去年修訂後的《私隱條例》除將 「起底」行為刑事化,亦賦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法定權力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訊息發布所在的電子平台移除「起底」 信息,或停止或限制任何人透過相關平台,接達該訊息; 接達相關平台上該訊息發布所在的部分;或接達整個相關平台。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若營運公司短期內仍不妥善回應及刪除有關違規訊息,港府計劃頒發禁令,要求下載程式平台刪除Telegram。報道又指,Telegram約有十多萬本港活躍用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