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0 18:41:39

叮叮科創比賽鼓勵學生創製智慧城市

分享:
叮叮科創 (tramplus)  舉辦「叮叮科創大賽」,為全港首個以公共交通工具為主題的「設計思維」STEAM 校際比賽。(叮叮科創提供)

叮叮科創 (tramplus) 舉辦「叮叮科創大賽」,為全港首個以公共交通工具為主題的「設計思維」STEAM 校際比賽。(叮叮科創提供)

創科是世界趨勢,亦是本港搶人才的重點範疇之一。香港電車的姐妹公司叮叮科創 (tramplus) 聯同科大及科創夥伴 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 舉辦「叮叮科創大賽」,為全港首個以公共交通工具為主題的「設計思維」STEAM 校際比賽,讓中二至中四學生或國際學校九至十一年級學生組隊參賽,參賽隊伍需引用活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人工智能(AI)及流動應用程式等概念,融合智慧出行與文化保育的概念,創製心目中的智慧城市藍圖。

大賽分為中文組別及英文組別,根據創意、科技元素、 實際可行性等原則,評審每隊所遞交的計劃書,並在各組挑選出 10 組入圍隊伍。入圍隊伍除可免費參加「師友指導大師班」,加強設計思維訓練,亦可於M+舉行的決賽中展示作品,向評審團即席提案。各組別冠軍隊伍可獲1萬元現金獎,所屬學校可獲贈1個月電車車身廣告,表揚學生成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