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9 04:30:12
日報

可口可樂500毫升用百分百再造膠 環保署盼推動循環經濟

分享:
再造膠樽

可口可樂500毫升飲品已全面採用100%再造樽。

再造膠樽

徐浩光(右三)等昨出席啟動禮。

近年市民環保意識提升,加上首階段即棄塑膠管制將於本月22日起實施,塑膠容器被關注情況持續升溫。可樂公司昨宣布全線500毫升可口可樂已全面採用100%再造膠樽,相關產品陸續在市面出售。出席活動的環保署長徐浩光表示,相信透過首階段即棄塑膠管制,能鼓勵市民培養「走塑」文化,又以珍珠奶茶舉例,指可用非塑膠飲管飲用,重申所規管的是有替代品即棄塑膠產品。

每日2300噸塑膠棄堆填區

徐浩光出席啟動禮致辭時表示,本港每日有2,300公噸塑膠垃圾棄置到堆填區,當中過百噸是可回收膠樽,樂見企業改用百分百再造樽推動循環經濟。政府會繼續推出更多相關政策,推動回收文化。

出席同一活動的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表示,垃圾徵費政策的重點應在減廢上,認為可口可樂這次推出的再造膠樽可以由源頭減廢。又期望能盡快推行生產者責任計劃,包括塑膠飲料容器及紙包飲品,落地推動環保創造綠色的香港。

可口可樂公司昨宣布旗下全線500毫升可口可樂、無糖可口可樂及加系可口可樂均已採用100%再造膠樽,包裝招紙上印有「我是100% rPET*再造樽」及「請再次回收我」字句,供市民識別;該公司表示,希望提高消費者回收意識。

Ad Block

300萬支持鄰里回收計劃

可口可樂今年會投放300萬元支持全新鄰里回收計劃,鼓勵參與屋邨、清潔人員及住戶建立回收機制,促進飲品包裝回收,又指會繼續開發新的生產技術,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環保的飲品選擇,促進循環經濟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