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5 04:30:00
日報

台北台中米芝蓮出爐 「頤宮」三星3連霸

分享:

未去得台灣,但都要搵定個美食名單!《台北台中米芝蓮指南2020》星級餐廳及「米芝蓮餐盤」名單昨出爐,由來自香港的陳偉強及澳門的陳泰榮兩位行政主廚坐鎮的台北君品酒店「頤宮」,連續3年穩坐唯一「三星」寶座。首次納入台北米芝蓮的台中就有4家餐廳「摘星」,其中由新加坡大廚林恬耀(Jimmy Lim)領軍、九成菜餚使用台灣本地食材的JL Studio摘「二星」;從日本進口原隻和牛再自己手切的燒肉店「俺達の肉屋」獲「一星」,其年僅30歲的主廚鍾佳憲更獲頒「年輕主廚大獎」,是台北米芝蓮2018年首發以來首次頒發該獎項。
 

頤宮招牌菜先知鴨

頤宮招牌菜先知鴨

俺達の肉屋手切和牛

俺達の肉屋手切和牛

鹽之華法式料理

鹽之華法式料理

今年台北米芝蓮絕大部分餐廳是由去年平穩過渡,而獲「新星級」的餐廳有4家,其中日本米芝蓮二星餐廳「Florilège」姊妹店、去年首獲一星的「Logy」,今年晉升「二星」,評審盛讚Logy主廚田原諒悟著重使用本地食材和亞洲元素,以日本料理手法呈現亞洲菜多元風貌。另3家新晉一星台北餐廳分別為國賓飯店「A Cut」、在西班牙連續13年奪二星的Molino de Urdániz首家海外分店「渥達尼斯磨坊」,以及開業逾10年的明壽司,其中A Cut是由「米芝蓮餐盤」(代表「新鮮食材、細心準備的美味佳餚」)升級。

台中方面,除了二星JL Studio及一星俺達の肉屋,還有兩家餐廳摘一星,分別是經營16年的精緻法式料理「鹽之華」,以及主廚兼老闆讀獸醫畢業但自學廚藝成才的地中海料理餐廳「Forchetta」,鹽之華53歲主廚黎俞君更是台灣首位米芝蓮摘星女主廚。


台中推薦粵菜港廚坐鎮
「米芝蓮餐盤」獲推薦的餐廳一般是「摘星預備軍」,價錢介乎星級餐廳與「必比登推介」之間。今年台北名單上有79家推薦餐廳及11家街頭小吃,其中18家餐廳新入選,當中不乏時尚歐陸菜、鐵板燒和壽司,惟名單上的「台南擔仔麵」唯一由一星降級。台中有31家推薦餐廳,粵菜佔3家,包括「富彩軒」、「金悅軒」及「名人坊」,其中富彩軒主廚葉志光來自香港,曾為香港香格里拉酒店「香宮」奪得米芝蓮二星,金悅軒更有6位香港大廚坐鎮;名人坊在香港唯一店舖自2010年起連續11年摘星,在台則有6家分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