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5 06:00:00

台北米芝蓮首出爐 粵菜頤宮獨奪三星

分享:
頤宮行政總主廚陳偉強(中)及行政主廚陳泰榮(右)。(互聯網)

頤宮行政總主廚陳偉強(中)及行政主廚陳泰榮(右)。(互聯網)

備受關注的「2018台北米芝蓮指南」昨揭曉!米芝蓮首度踏足台北,共有20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主打粵菜的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菜廳成為唯一獲得最高三星殊榮,東京米芝蓮三星餐廳「龍吟」的台北姊妹店「祥雲龍吟」及以川湘菜聞名的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則摘下二星,而大腕燒肉、教父牛排及金蓬萊遵古台菜等17間餐廳榮登一星名單。 

頤宮主打鴨料理。(互聯網)

頤宮主打鴨料理。(互聯網)

教父牛排。(互聯網)

教父牛排。(互聯網)


全台首間米芝蓮三星餐廳頤宮的招牌菜有先知鴨、豆腐料理及點心等,擁資深粵菜經驗的53歲行政總主廚陳偉強則來自香港,約30年前到台灣發展,曾先後在台北喜來登及寒舍艾美酒店等中菜廳任職。他表示,不知道米芝蓮評審員何時到訪,認為摘下三星是「運氣好」,會保持平常心繼續認真做料理。據悉,頤宮摘下米芝蓮三星的消息一出,民眾紛紛爭相「朝聖」,令君品酒店網站一度癱瘓,訂座電話亦持續滿線,而該餐廳未來2個月訂座已爆滿。


冀吸10萬旅客遊台
據米芝蓮網站介紹,摘下二星的祥雲龍吟主打日式時尚料理,採用台灣當地最優質的食材入饌,並結合台灣美食精妙元素,烹調出極具創意的現代日本料理;喜來登飯店請客樓供應的湘川料理,經廚師巧手製作,幻化成一盤盤雅緻悅目及口感質感俱佳的美味珍饌。前台灣觀光局副局長、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指,米芝蓮登台保守估計可吸引10萬名日本和歐美等地遊客特意前來「追星」品嘗美食;已有旅行社打算推出米芝蓮餐廳相關的旅遊行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