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04:30:00
日報

台殺人案|保安局稱台准入境就能解決 陳同佳拒與潘母對質

分享: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至今仍未赴台自首,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發放錄音,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一直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以及當年曾協助她的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周浩鼎等人,明早11時到政府總部外會面。不過,管浩鳴指他和陳同佳俱不會出席會面;李慧琼、周浩鼎亦表示不能出席。保安局則指,只要台灣批准陳同佳赴台,事件就能解決。

死者潘曉穎母親

死者潘曉穎母親

陳同佳

陳同佳

陳同佳前年4月因洗黑錢罪成在港服刑,同年10月刑滿出獄後一直受警方保護,直至今年中已遷離安全屋。潘母繼早前稱擔心自己遭陳同佳殺害後,網上媒體「MIHK TV」昨再播出潘母一段錄音,形容陳同佳「死都唔肯去投案,仲諸多藉口」,並邀請陳同佳、鄧炳強、管浩鳴、李慧琼、周浩鼎等人,明早11時到政府總部門口會面、「面對面問個清楚」,並要求陳同佳當場致電台灣自首。潘母在錄音又提到,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經常關心基層市民,認為「既然特區政府無能力解決殺人案」,希望駱惠寧能協助,自己一家亦不想事件無了期拖延下去。

管浩鳴昨回應查詢時,指陳同佳已知悉潘母的邀請,惟不會出席,亦未有交代原因,至於他本人亦不會出席。管浩鳴並說,相信大家都清楚陳同佳暫不獲台灣同意簽發入境證予其自首,台灣的律師早前亦已代表陳同佳向有關部門表示回台自首意願,暫未有進一步消息。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活動後,未有回應會否有官員出席。
 

鄧炳強:保安局無角色

保安局表示,港府已多次指出本港現無法例容許政府強行將陳同佳送到台灣,認為解決事件、批准陳同佳赴台的主導權現在台灣當局,只要台方批准,雙方警務單位便可展開行程研究。

另外,鄧炳強早前接受有線新聞專訪時,指法例上陳同佳在港的罪行已完結和服刑完,強調他已是個自由人,亦是一個「很願意希望回台灣承擔的人」。
 

台殺人案|保安局稱台准入境就能解決 陳同佳拒與潘母對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