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15 19:44:00

台灣人《紐時》登廣告斥遭孤立 世衛:一直有技術交流

分享:
台灣民眾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反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互聯網)

台灣民眾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反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互聯網)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上周三公開指責,台灣對其人身攻擊、種族歧視長達3個月,台灣民眾遂眾籌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反擊,廣告昨一出即引起廣泛回響,當中大字標題語帶雙關,質問「WHO can help?」(世衛能幫忙?/誰能幫忙?)而答案是「Taiwan」(台灣);內文則形容,台灣經歷過2003年沙士,又被世衛拒諸門外,深知抗疫與單打獨鬥的艱辛,故「台灣會與你們在一起」,與國際分享抗疫經驗及協助防疫。

世衛今日回應事件,強調數十年間都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定期技術交流」,去年更曾邀請台灣專家參加9場技術會議,他們參加了8場,而且雙方能透過特定平台作資訊交流,台灣衛生專家還參加了世衛因應新冠肺炎的工作網絡。

台灣的外交部則表示,台灣在世衛的參與度仍然有限,台灣所在地區的世衛西太平洋區署更一直拒絕聯繫,且無提供區域公共衛生資訊;台灣還自2017年起未獲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2009至2019年間申請參與187場世衛會議,130場都被拒絕。外交部呼籲世衛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路透社)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