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6 04:31:28
日報

司法覆核得直 新意網:重新分配工業邨土地 滿足創科需求

分享:

新地旗下新意網於2012年向香港科技園申請租用將軍澳工業邨地皮以建數據中心失敗;新意網其後發現廉價承租的營運商疑違規分租,質疑科技園有縱容之嫌並提出司法覆核。法庭於2020年曾裁定新意網敗訴,上訴庭於上周二(5月31日)判新意網上訴得直。

新意網發稿指,歡迎上訴庭有關判決,相信有關判決有利於香港創新科技行業的長遠發展。新意網稱,一直支持政府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指有關裁決將有助創科市場健康成長, 更好地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

新意網又指,工業邨內有相當數量的地塊被閒置或沒有被充分使用,不少租用工業邨土地的公司已不能促進香港的創科發展,認為科技園必須重新分配有關土地,以滿足香港在科研和創新方面的需求,並著力幫助培育年輕、有潛質的初創公司。如果有未能善用的土地,香港科技園應歸還政府作其他重要用途,例如興建更多公營房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