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8 04:30:37
日報

合家欣賞時間誤播家長指引節目 通訊局向HOY TV發強烈勸喻

分享:
家長指引節目

通訊局向HOY TV發強烈勸諭。

奇妙電視HOY TV在2月播放電視節目《世界多美麗》關於泰國的旅遊紀錄片,有市民向通訊局投訴,片段部分內容涉及成人情節,而節目開始前,亦有聲音及畫面顯示為「家長指引」類別,但當時播放時段為下午6時至6時30分的合家欣賞時間。通訊局審議後,裁定投訴成立,向奇妙電視發出強烈勸喻,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中的相關條文。

節目開始時播放泰國一些風景名勝的片段,並有幾個描繪泰國夜生活的簡短鏡頭,當中可見一些身穿比堅尼裝束的街頭舞者;之後是一對年輕情侶參與不同的戶外活動,包括飛索滑行、戶外攀石和水肺式潛水。奇妙電視陳述時提到,因人為失誤把該節目編排於合家欣賞時間播放;公司已增加節目組的人手,並已採取措施改善內部監控。 

通訊局考慮相關資料,認為該節目並無不適宜兒童觀看的內容。但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被持牌機構劃為「家長指引」的節目違反《電視節目守則》第2章第5段的規定。因被劃為「家長指引」的節目,不可在合家欣賞時間播放。鑑於上述情況,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同時考慮到奇妙電視於短時間內再次違反同一條文的規定,發出強烈勸喻。

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及聲音廣播牌照中期檢討今年2月完成,通訊局審視期間接獲的意見和建議後,制訂11項就放寬或更新電視及電台節目和廣告標準業務守則的建議,諮詢公眾一個月。通訊局建議,確保節目持平的規定,不適用於有關國民教育、國民身份認同和正確認識《港區國安法》的節目,以及在特定條件下,從內地信譽良好的媒體購入直接轉播的外購節目或頻道,可豁免遵守業務守則的規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