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1 10:57:28

同廠手術燈去年底曾接螺絲失蹤報告 社協:醫管局有否跟進?

分享:

同廠手術燈美國去年底,曾接獲螺絲失蹤報告。(資料圖片)

聯合醫院手術室上周六(18日)一盞手術燈突然從天花塌下,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今(2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對事件感匪夷所思且不能接受。他表示,醫管局檢查50支同廠手術燈,結果連同出事手術燈,共16支有螺絲等問題,反映裝置手術燈有安全風險。

彭鴻昌:醫管局有冇跟進?

他又引述消息指,美國當局去年12月接獲報告,指同廠手術燈有螺絲失蹤:「(醫管局)12月知,咁有冇跟進呢?」彭鴻昌認為,醫管局調查報告必須交代是否有接獲相關匯報,當時有何跟進工作等。

 

倡縮短檢查維修時間

同時,彭鴻昌又質疑事發兩個月前曾進行年檢維修:「但都冇發現有問題?年檢巡查係咪唔仔細?」他建議,局方應檢視是否要縮短檢查維修的相隔時間,亦應考慮是否每次檢查要整個拆開觀察等。而除醫管局醫院外,一些私家醫院及私家日間手術中心亦應進行相關檢查,不同品牌、不同形號也應檢視,確保手術燈安全。

他又相信,16間手術室暫停,其他手術室每日也已排滿手術,被延期的手術重新再排期,程序上或會有困難,冀醫管局盡快通知手影響病人,並留意有無同一聯網醫院可安排手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