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1 13:28:30

否認去信報章屬施壓 蕭澤頤稱重視傳媒關係接受「持平」批評

分享:
蕭澤頤稱重視與傳媒關係。(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蕭澤頤稱重視與傳媒關係。(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對於早前有報章收到警務處去信,批評有關報道手法。報章連日回應警隊,稱遭警方打壓。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1日)出席警察結業會操後,回應傳媒,否認有關去信是向傳媒施壓,又指重視與傳媒的關係,並表示警隊接受「持平」的批評意見,並不時與記者溝通協調。

蕭澤頤今日在會操後接受傳媒提問。對於早前向報章發信,被指向傳媒施壓,蕭稱警隊非常重視與傳媒關係,並會接受持平的批評意見,而他有不時與前線記者溝通,希望做好協調。

Ad Block
警務處長蕭澤頤陪同監警會主席王沛詩出席警隊結業會操。(政府新聞處圖片)

警務處長蕭澤頤陪同監警會主席王沛詩出席警隊結業會操。(政府新聞處圖片)

對於警隊過去3年流失約3,000人,蕭指警隊已採取積極及主動的招募策略,當中包括舉辦招募體驗日,以及在大學做初步遴選,另外又推行運動員招募計劃等。而其中,已有52名運動員申請加入警隊,當中有15人已經入職,蕭相信在今個財政年度招聘會比去年好。蕭又指,勞動人口的下降對各行各業都有影響,而警隊只會精選應徵者,因此平均每100人應考督察,只錄取不足4人,而警員亦在每100名應考者只錄取約11人。蕭表示,希望可選出對服務社會有抱負的有為年輕人。

Ad Block

通關後打擊水貨發出19張告票

另外在與內地全面通關以來,蕭表示警隊已在水貨黑點加強打擊,並與不同執法部門,亦發出了19張告票。蕭表示行動會持續,不會讓問題萌芽。而近日網上有關行乞的問題,蕭稱警方亦會果斷執法。

至於有關反修例事件,蕭透露仍有超過6,000名人未完成調查,但蕭稱調查已到最後階段,希望本月內能交代進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