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15 06:00:00

否認捲造市案 黃曉明被揭曾炒長春長生

分享:

內地知名藝人黃曉明(圖)被指捲入一宗操縱股票案,有個人媒體上周六披露,黃曉明等人持有的16個帳戶,被用作操縱深圳A股「精華製藥」股價,雖然黃曉明工作室即日發聲明否認,但傳媒窮追不捨,其中「財新網」周一指,已證實涉案帳戶確為藝人黃曉明所有,「每日經濟新聞」更發現,黃曉明名下擁有48家公司,涉及科技及餐飲等行業;鳳凰網則查出,黃曉明曾成為問題疫苗廠商長春長生十大流通股東之一。

中國證監會上周五披露5宗股票操縱案,其中號稱「民間炒股大賽冠軍」的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合夥人高勇,因操控精華製藥股價非法獲利8.97億元(人民幣,下同),被罰款及沒收17.9億元,而其用作操控股價的16個涉案帳戶,包括「黃某明」的帳戶。中證監又提到,「黃某明」帳戶是由其母「張某霞」管理使用,且張某霞經另一個涉案帳戶持有人路某介紹,才將黃某明證券帳戶委託高勇管理,該帳戶的涉案交易亦由高勇進行。

個人媒體「股票說」率先指出,母親為「張某霞」的「黃某明」,就是黃曉明,其母為張素霞;新浪專欄「德林社」補充,中證監在今年3月14日的稽查專項發布會上,曾提到高勇案涉及「影視明星帳戶」。

黃曉明工作室上周六發聲明澄清,指黃曉明不認識高勇,亦未參與任何操縱股票行為,同時「未曾受過任何股票有關的處罰或介入過任何與股票有關的調查」。

然而,內地主流媒體繼續追查,證實涉案帳戶確為黃曉明所有,並發現他其名下公司多達48家,業務涵蓋科技、文化、餐飲、服裝、商貿及投資等,其中投資類公司最多,達14家。黃及高勇案帳戶名單上的5個名字,更曾在2014年第三季度成為近期臭名遠播的疫苗廠商長春長生十大流通股東一分子,當中黃持72.24萬股,佔0.9%,同年第四季,黃已離場。


或被追討涉案款項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律師指,雖然黃曉明等人的帳戶涉案,但由於相關帳戶是委託高勇打理,帳戶持有人對高犯案不知情,故持有人不涉違法,毋須在案中承擔相關責任,惟高勇部分犯案所得存於涉案帳戶內,故相關帳戶都會被追討涉案款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