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2 11:24:00

吳文遠等9人涉反釋法遊行被定罪提上訴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社民連成員吳文遠等9人,涉嫌於2016年參與反釋法遊行時偏離原定路線,遊行往中聯辦,其中吳文遠、周嘉發及鄭沛倫被裁定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參與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等罪名成立,被判14日監禁、緩刑12個月,以及判處社會服務令等。他們不服定罪提出上訴,案件今早在高等法院聆訊。

吳文遠進入法院前,與前嶺大學生會會長鄭沛倫拉起橫額抗議,表示案件已是數年前發生,到現時政府以疫情為由,兩人以上的遊行亦不能進行,令巿民難於表達意見。

案情指,2016年11月6日,當時有指人大常委會計劃就立法會議員宣誓問題釋法,民陣發起遊行,時任社民連主席的吳文遠等人偏離遊行路線,遊行往中聯辦。吳文遠被指煽動他人違抗警方命令,有示威者嘗試跨越鐵馬,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