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1 11:28:28

呈祥道巴士傾側|消防:市民不應敲碎玻璃逃生 專家:乘客切勿自行落車

分享:
長沙灣呈祥道一輛雙層巴士昨早撞壆傾側,至少造成47人受傷送院。(資料圖片)

長沙灣呈祥道一輛雙層巴士昨早撞壆傾側,至少造成47人受傷送院。(資料圖片)

長沙灣呈祥道一輛雙層巴士昨早撞壆傾側,至少造成47人受傷送院。有消防今日(21日)在電台表示,若有同類意外發生,乘客切勿任意在車上走動,有專家教路,巴士傾側意外中乘客不應自行落車。

梁建明:現場無火花未必有燃爆危險

荔枝角消防局局長梁建明指,肇事傾側巴士由於未能即時確定車身是否平衡,消防須用繩索、鋼索、穩定杆等鞏固車身,再據座位、傷勢等拯救乘客。他說,昨日派出一部消防車泊近巴士傾斜一邊的車身,目的是作為支撐,以防巴士失去平衡,以減低上層乘客受傷風險,並且要求乘客不要在車上任意走動。他說當時乘客表現合作冷靜,消防是透過巴士上層一名乘客報警,由他了解其他乘客的受傷情況。

對於有乘客在意外後自行用車上的錘子扑碎玻璃逃生,他說如果巴士車身傾側未穩定不建議這樣做,乘客應該盡量留在原位,又指只要現場無火花及明火,未必有燃爆危險

都會大學交通意外重組訓練課程導師盧覺強就指,肇事巴士傾側約28度,屬於運輸署定下的安全範圍內,故未有造成整架巴士翻側,若再發生巴士傾側意外,他建議下層乘客應移動到較高位置的一邊,保持車身平衡,協助上層乘客疏散,惟乘客切勿自行落車,一旦傾斜的巴士車身重心改變,可能會整架翻轉。

Ad Block
梁建明在電台指,只要現場無火花及明火,未必有燃爆危險。(資料圖片) 盧覺強稱,若再發生巴士傾側意外,下層乘客應移動到較高位置的一邊。(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