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31 04:30:00
日報

告別2021|維港兩岸多項慶節活動 港鐵延長服務一小時不通宵

分享:
旅發局跨年演唱會今晚上演。(資料圖片)

旅發局跨年演唱會今晚上演。(資料圖片)

無人機表演構想圖。
(New TV提供)

無人機表演構想圖。 (New TV提供)

告別2021年,抗疫兩年兼疫情目前尚算穩定,今夜有多項實體倒數慶祝活動舉行,包括人氣男團MIRROR參與的旅發局跨年倒數演唱會,以及新開幕的M+博物館外牆大螢顯示的巨型倒數時鐘;對岸則有中環海濱及中環街市兩個粒粒皆星的倒數演唱會。預期市面將人山人海,多種交通工具會加班及延長服務,但市民須留意港鐵不會通宵服務,而中環蘭桂坊一帶今午2時起封路。天文台預測,除夕和元旦最低也有攝氏17度,大家將度過一個和暖新年,天氣大致天晴,晚上離岸間中吹強風。 

旅發局跨年倒數演唱會今晚10時在西九藝術公園大草坪開場,3,000名有門票的幸運兒可於晚上8時入場,下午4時起會有人流及交通管制安排,西九文化區將因應人潮聚集情況暫時封閉園區。文化區內的M+博物館高65.8米的LED幕牆則化身倒數時鐘,送別2021年;踏入新一年後,將以15種語言展示「新年快樂」的字句。九巴表示,今夜有13條路線在元旦凌晨接在西九文化區附近慶祝的市民回家,另有13條常規路線延長服務至凌晨。

港島區方面,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今晚9點半上演「2021美麗的夜香港跨年演唱會」,表演嘉賓包括郭富城、林子祥等藝人,1.6萬張門票大部分已售罄。大會並出動逾600部無人機匯演跨年倒數。加上夜晚燈飾,維港兩岸料吸引不少市民聚集倒數。在中環街市晚上10時半亦有《美麗的夜 福佑香港 同心邁向2022》倒數演唱會,嘉賓包括胡鴻鈞、譚嘉儀等。而蘭桂坊也是倒數慶祝熱門地點,運輸署宣布,蘭桂坊一帶今午起封路;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延長服務;多項公共交通工具加強或延長服務(見表)。

不想跟人逼、沒有跨年演唱會門票的,仍可安坐家中欣賞各平台直播或其他節目,包括「大佛鐘聲.福佑香江—2022年元旦叩鐘祈福活動」。天際100及海洋公園等不同機構也有跨年夜活動。

告別2021|維港兩岸多項慶節活動 港鐵延長服務一小時不通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