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1 04:38:00
日報

周三發表 預算案啡色封面喻土壤 陳茂波︰盡力為市民中小企紓困

分享:
陳茂波

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周三發表財政預算案,受疫情影響,會以視像方式發表。陳茂波昨在網誌中透露,第五波疫情令原在復甦軌道上的經濟遇上沉重壓力,與預算案諮詢初期的情況相距甚遠,強調政府要全力抗擊疫情,也盡力為市民和中小企紓困。

部署中長期經濟發展

陳茂波以「以民為本  穩中求進」為題發表網誌,稱近日努力彩排(圖),就周三發表財政預算案做好準備。他指,第五波疫情令原在復甦軌道上的經濟遇上沉重壓力,情況與預算案諮詢初期的情況相距甚遠。他形容當局需要配備充足資源抗擊疫情,也要盡力為市民和中小企紓困,穩住信心,同時要部署中長期的經濟發展並確保經濟及金融安全。

他表示,遏止疫情關係到市民的健康、公共服務的維持、打工仔的飯碗,以至整體社會和經濟的正常運作。對外方面,複雜多變的國際政治和經濟環境,隨時會牽動香港此細小和全開放的經濟體,引發市場波動和風險,有必要小心防範。

陳茂波指,回望過去,香港成功克服了不少難關;強調「中央的堅實支持,讓我們更堅定意志、堅強信心、堅決行動。」他指本港已具備有利條件、但仍須創造合適環境,找對方法,才能達到目標。

封面啡色 反映編製時思緒

網誌展示預算案封面採用啡色,陳茂波解釋是反映其編製預算案時的思緒,稱泥土之美不在悅目,而是蘊藏豐富的養分,可以讓樹苗茁壯成長;樹幹再強,還須根深穩扎,才能不懼風雨、枝繁葉茂。他堅信「一國兩制」下,香港這片土壤只要悉心灌溉,一定可以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