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0 12:41:00

周守仁獲擢升港區樞機 稱希望香港社會有多一些修和

分享:

周守仁擢升港區樞機,稱希望香港社會有多一些修和。(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周日(9日)獲教宗方濟各擢升為樞機,成為香港教區第4位樞機,其擢升儀式將於9月30日於梵蒂岡舉行。周守仁周一(10日)表示,在昨晚才獲悉消息,感覺到一份責任感及新使命,稱希望香港社會有多一些修和,並會繼續為香港服務。

周守仁形容感覺有新使命

周守仁表示,認為多了一份責任感,形容是上主藉著教宗委派的新使命,敎宗若未有特別工作委派,他仍是香港教區主教,會繼續在香港服務。

周守仁希望為曾犯事年青人帶來修和

被問到會否繼續期望政府寛宏處理反修例被捕者,他希望為香港帶來更多修和及喘息機會,讓香港人有機會休息及平靜下來,並稱繼續支持年青人,讓其有更多希望,特別是曾犯事的年青人。

此外,周守仁指已獲榮休主教湯漢樞機恭賀,但未有機會見到另一位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

周守仁擢升港區樞機,稱希望香港社會有多一些修和。(資料圖片)

回歸以來首名任內到訪內地的香港主教

周守仁為回歸以來首名任內到訪內地的香港主教,今年4月,周守仁率團訪京五天,當時2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要學習如何愛國、愛教會,每個人都會想自己國家好,認為愛國是應份而並非「破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