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9 04:30:39
日報

周日出戰浪琴香港一哩錦標 金鎗六十香港韌力精神象徵

分享:
周日出戰浪琴香港一哩錦標 金鎗六十香港韌力精神象徵

金鎗六十最愛食紅蘿蔔。

被喻為「世界草地錦標大賽日」的浪琴香港國際賽事周日上演,兩屆香港馬王「金鎗六十」將第三度代表香港角逐浪琴香港一哩錦標(1,600米),跟來自日本、澳洲與本地的佳駟一較高下,有機會追平前香港馬王「好爸爸」在此賽三連勝的紀錄。練馬師呂健威形容金鎗六十是從練以來遇到的最好一匹馬,是香港韌力精神的象徵,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希望牠能夠平『好爸爸』的紀錄,但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

呂健威指,「金鎗六十」是一匹很有鬥心的馬,永不言敗,每次出賽會全力以赴;「牠是我一生練馬生涯中,遇到的最好一匹馬,能夠訓練到牠是我的榮幸,牠給予我練馬的信心,也給我的事業帶來肯定。」

今年香港放寬入境防疫措施,更多海外賽駒來港參賽,他說:金鎗六十雖然已7歲,但各方面顯得更成熟,而狀態也保持得不俗,「至於是否日本的參賽馬實力較強,那要比拼後才能分出高下。」

Ad Block
周日出戰浪琴香港一哩錦標 金鎗六十香港韌力精神象徵

呂健威(右)與何澤堯對「金鎗六十」周日的出戰充滿信心。

除星級賽駒為人矚目外,在不乏具名氣外國騎練的香港馬壇中,此駒一直由呂健威訓練、何澤堯策騎,馬主則是陳家樑,這組華人鐵三角備受注目。呂健威稱,以往華人騎師較少機會策騎一些頂級賽駒出戰大賽,故希望這個組合今年續交出好成績,為華人爭光。

Ad Block

「金鎗六十」是fit馬,亦靠好拍檔騎師何澤堯臨場應對。為達致人馬合一,何澤堯每天會與馬兒見面,帶同其最愛的紅蘿蔔餵飼,與牠踱步或做伸展運動,閒時更會說心事,關係是「家人亦是朋友」。對周日要面對本地及海外的頂級佳駟,他笑指,「我相信只要跑出自己水準,已經可以應付。」並透露過去兩年「金鎗六十」出戰國際賽時,入場馬迷人數受限,氣氛稍遜昔日,盼周日國際賽會回復從前,因「牠每次跑完也會望向觀眾席,看到多些馬迷也會樂在其中。」

Ad Block

「金鎗六十」自2019年起,在港出賽25次,取得22捷佳績,創下自1971/1972年度馬季香港賽馬轉為職業化以來的最多頭馬數目紀錄。浪琴香港國際賽事分別浪琴香港盃(2,000米)、浪琴香港一哩錦標(1,600米)、浪琴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以及浪琴香港瓶(2,400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