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0 05:15:00

周杰倫效應 黃牛猖獗 machi奶茶炒價500

分享:

明星效應太強勁!台灣歌手周杰倫(圖1)周一發布新歌《說好不哭》,由於其MV於據傳周杰倫有份投資的網紅奶茶店「麥吉machi machi」(下稱「machi」)日本東京原宿分店取景(圖2),結果machi各地分店旋即成為「周粉」打卡聖地,排隊動輒2小時(圖3),其中浙江杭州的「machi風潮」更引來黃牛黨以「30秒拿貨,有錢就是不用排隊」作招徠,開高價代購,有大陸網民則抱怨,部分黃牛索價高達500元(人民幣,下同)。
 

(圖3,互聯網)

(圖3,互聯網)

內地傳媒報道,machi大陸首間分店今年7月在杭州開業後,每日都有大量顧客排隊購買,而店內飲品價錢僅介乎13至30元。黃牛最初只開價約50元代購,但周杰倫推出《說好不哭》後,有網民指出,黃牛「獅子開大口」,代購費動輒100、200元,甚至500元。報道又提到,即使店家限每人每次最多可買5杯飲品,又豎立告示牌,提醒顧客不要幫襯黃牛黨,但黃牛黨生意依然不俗。《浙江日報》旗下「浙視頻」周二更發現,店外縱有保安驅趕黃牛,但黃牛禁之不絕,有黃牛成功以82元購買3杯奶茶,然後以150元轉售,平均每瓶賺近一倍。


盲目跟風光顧
MV取景地原宿分店的情況亦相當誇張,有報道指,MV面世翌日,現場就大排長龍,其中號稱周杰倫最愛喝、售480日圓(約34.8港元)的「鐵觀音芝士(奶酪)」(「杰倫同款」)迅速售罄,有顧客直言,看到MV就立刻趕去幫襯,排隊約半小時才買到一杯,但不清楚是不是「杰倫同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