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3 11:08:00

唐英年續任西九文化區董事局主席

分享:
唐英年續任西九文化區董事局主席。(資料圖片)

唐英年續任西九文化區董事局主席。(資料圖片)

政府刊憲公布,前政務司長唐英年獲再度委任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下月1日起生效。

唐英年發出新聞稿表示,衷心感謝特首的再度委任,並強調西九的發展初心,是要將香港構建為能夠躋身國際的世界級藝術文化大都會。他表示,經過多年努力,M+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分別於今年底及明年中開幕,期待繼續與董事局的成員攜手合作,將西九發展為本地、大中華以及國際訪客必到的新景點,提供豐盛的文化之旅,成為促進中外藝術交流的重要平台。

M+博物館藏品曾惹爭議

即將開幕的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藏品早前多次被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傳媒質疑涉違《港區國安法》,受爭議作品包括艾未未以中指舉向天安門的《透視研究》。唐英年隨即「拆彈」稱,從未決定開館時展出相關照片,並強調自己並非法律專家,不能判斷藏品有否觸犯國安法,若國安公署認為有藏品有問題,會商討如何處理,重申M+會遵守《基本法》及香港法律。

M+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開幕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 西九文化區在過去兩年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並成為香港的文化新地標。繼戲曲中心、自由空間和藝術公園後,西九文化區的兩所世界級博物館,即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亦會在不久將來開幕。林鄭月娥又提到,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到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她深信西九文化區在唐英年的卓越領導下能夠扮演關鍵角色,推動香港向這個目標進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