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17:47:00

商務部: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不針對特定國家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中國商務部昨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後,今日進一步解釋有關內容,強調《規定》不針對特定國家或實體,僅針對極少數破壞市場規則並違反中國法律的外國實體,誠信守法的外國實體完全無需擔心,而中方將以符合國際規則的方式實施《規定》。

商務部又就「不再歡迎外商投資」並轉向保護主義的質疑指出,保護主義在全球抬頭,一些國家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外資審查工具,嚴重影響國際投資和貿易秩序,惟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不斷擴大對外開放,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歡迎和保護外國投資,《規定》正是為守法合規的在華外商提供更穩定、公平和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排除不法行為干擾。

至於首批不可靠實體清單將於何時發布,商務部稱沒有預設時間表和企業名單,要視乎企業自身行為是否違反中國法律,是否危害中國的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是否違反正常市場交易原則並對中國企業、組織和個人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措施。

官媒《環球時報》首席記者陳青青昨在Twitter引述消息指出,滙豐銀行及FedEx都極可能列入首批不可靠實體清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