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1 18:00:00

啟德地盤塌棚架2死3傷 勞工處展開兩周特別巡查 倘違例必嚴厲執法 (更新)

分享:
啟德澐璟地盤昨午塌棚架,造成2死3傷。(網片截圖)

啟德澐璟地盤昨午塌棚架,造成2死3傷。(網片截圖)

啟德住宅項目「澐璟」地盤冧棚架意外,造成23傷,勞工處已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承建商利用地盤的竹棚架作使用及更改工作今早(21日)9時許,據了解,警方重案組探員到地盤調查,至於墮下的棚架仍在現場,未被移除。

​勞工處今日(21日)亦展開為期兩周的特別巡查行動,針對性巡查全港架設大型竹棚架的建築地盤,包括檢視該等竹棚架的安全及穩固情況,以保障工人的工作安全。行動期間,勞工處職業安全主任若發現有違例情況,定必嚴厲執法,包括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及「敦促改善通知書」,以及提出檢控而不會給予警告,以遏止不安全作業。

啟德澐璟地盤昨午塌棚架,造成2死3傷。(網片截圖) 啟德澐璟地盤昨午塌棚架,造成2死3傷。(網片截圖) 啟德澐璟地盤昨午塌棚架,造成2死3傷。(林俊源攝) 啓德澐璟地盤塌棚架意外,其中一名傷者送伊利沙伯醫院。(鍾式明攝) 啓德澐璟地盤塌棚架意外,其中一名傷者送伊利沙伯醫院。(鍾式明攝)

勞工處已發暫時停工通知書

事發在昨日(20日)下午近5時,啟德承富里2號「澐璟」地盤有一名女工在外牆19樓外棚進行金屬鋁板及玻璃安裝,期間一幅158竹棚,由19樓塌下至地面,1男4女工人剛經過現場被棚架擊中,結果54歲姓林及68歲姓黃女工不治,其餘12女工人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事後,勞工處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勞工處又指,正聯同相關部門作出深入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及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若調查發現有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職安健)法例的規定,定會依法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