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2 13:41:49

單車節2023|男子公路賽事一度發生意外 11人需送院4人嚴重

分享:
香港單車節今日再展開。(中新社)

香港單車節今日再展開。(中新社)

香港單車節疫情後首度再開,共中在挑戰賽男子組賽事,在尖沙咀發生意外,有10多名車手受傷。

香港復常之後的首個單車節在今早開始,主辦單位估計有5,000人參與。其中50公里的組別在今早清晨5時許就開始,橫跨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等,再返抵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附近作為終點。其中香港奧運獎牌得主李慧詩都有參與,另外杭州亞運的場地單車全能賽銀牌得主李思穎亦有參加30公里組比賽。

Ad Block
香港單車節今日再展開。(中新社) 香港單車節今日再展開。(中新社) 香港單車節今日再展開。(中新社)

大會一度暫停賽事

在較後舉行的大灣區城市單車挑戰賽男子公路組,在早上約11時於尖沙咀發生意外,當中11人需要送院治理,其中4人情況嚴重,7人輕傷。賽事原定是沿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和紅磡繞道進行8個圈比賽。大會一度因為意外而要暫停比賽,在完成救援工作後,賽事中午後恢復。不過女子公路組亦順延進行。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早11時,單車節有10人受傷,當中1人情況嚴重,其餘8人穩定,1人已經出院。傷者年齡介乎16至59歲,分別送往明愛及伊利沙伯等4間醫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