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3:46:43

嘉頓山持刀襲4晨運婦 內地漢認企圖謀殺罪今判入獄16年

分享: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2019年深水埗嘉頓山發生隨機斬人事件,4名女晨運客被一名持雙程證的內地人持刀斬傷,其中一人須入住深切治療部,其後疑犯被警方拘捕。這名內地青年今年5月在高院原訟庭承認4項企圖謀殺罪,今日(13日)被判處16年即時監禁。法官直斥被告行兇是懦夫的行為,無端襲擊無辜人士並殘酷對待她們,法庭須要判予具阻嚇的刑罰,希望定期的精神科及心理治療能改善其暴力及自殺傾向。

被告劉越騰,26歲,報稱學生,在內地長大,持雙程證來港。他被控在2019年10月11日,在深水埗近石硤尾配水庫(嘉頓山)山邊企圖謀殺吳伯弟、劉文聯、張軒娣及林琼琼。

稱自殺不遂   改襲擊他人

案情指,當日早上,4名女事主在上址晨運,被告突然取出20厘米長生果刀刺向林的背脊及頸部,其餘3名事主見狀慌忙逃跑,被告則從後追上,用生果刀先後向她們施襲,4名事主分別頸、背、心口、腹部受傷,其中一人須入住深切治療部,另一人事後患創傷後遺症,需要作跟進治療。

被告在警誡下表示,他在2019年10月1日來港,在超市購買涉案生果刀打算自殺,惟不成功,於是改變主意,襲擊他人,案發後,想過留在現場等警察,但因害怕而逃走,其後用護照返回內地,再向內公安自首,但獲告知因他是在港犯案,公安不能拘捕他,於是便再返回香港落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