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3 11:23:39

器官捐贈|5個月錄大量不尋常取消申請 學會:望不受其他因素影響

分享:

器官捐贈錄大量不尋常取消申請。(資料圖片)

醫務衞生局表示,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網站、取消登記的數字有不尋常情況,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共有5,785個取消登記的申請,遠較過去數字為高。其中超過一半是從未登記、卻申請退出或重覆取消的無效取消申請。

學會:不受其他因素影響

香港移植學會會長馬錦文今日(23日)接受商台訪問時,對此表示擔心和關注,希望多了解原因,強調器官捐贈是大愛的表現,目的只想幫助有需要的病人,希望不要受其他因素影響。她又指,現時本港輪候器官移植的人數很多,單單是腎臟移植已達2,000人,認為有可供移植的器官,但沒有本地病人合適情況會比較罕見,相信本港現有的做法,不會受與內地建立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所影響。

對於本港與內地商討設立恒常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馬錦文表示,業界都希望有多些相關訊息,強調有健全的機制一定是好事,但兩地制度不同,相信不會一時三刻便可以成事,因為即使在本港,兩間醫院安排病人接受交叉器官移植手術,都需要時間商討及考慮。她建議當局亦提供更多資料,加強與業界的溝通,藉以增加社會大眾對器官捐贈的信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