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9 18:07:17

器官捐贈|批有人刻意歪曲「被自動登記」 鄧炳強:正進行刑事調查

分享:
鄧炳強認為,有部分人到器官捐贈中央登記名冊,惡意在網上利用他人名字取消登記。(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鄧炳強認為,有部分人到器官捐贈中央登記名冊,惡意在網上利用他人名字取消登記。(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香港與內地正研究建立跨境器官移植恆常機制,惟本港近日取消器官捐贈個案大增,當中約一半屬從未登記卻申請退出或重複取消的無效申請,連日來惹來關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29日)表示,有人利用軟對抗,希望抹黑香港和中央政府,危害國家安全,相信事件是有人利用他人資料,取消器官捐贈登記,當局已展開刑事調查,有證據就會作出拘捕及控訴行動。

鄧炳強指,器官捐贈原本是大好事,惟有人刻意歪曲,聲稱若市民不取消登記,就會被自動登記,當中包括逃到外國的前區議員。他說發現不尋常地有 3,000多人從無登記器官捐贈卻去取消登記,相信有部分是有人惡意在網上利用他人名字,作出取消行為,從而製造假像不滿事件,對於刻意、可能以違法手段去取消無登記器官捐贈的行為,當局已進行刑事調查,有證據會作出拘捕及檢控。他強調,鄙視有人為自身政治利益,將好事說成壞事,影響原本可以受助的人。

維吾爾族學生被指在港失蹤 鄧:從無入境及被拒入境

對於國際特赦組織指控有一名維吾爾族學生在香港失蹤,並質疑與香港政府有關,鄧炳強指這名人士從來無入境,亦無被拒絕入境,認為是捏造事實,刻意抺黑特區政府,危害國家安全。

批梁家傑記者會態度輕佻 讓人感到其與黑暴無關

鄧炳強又表示,留意到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上周六記者會上態度輕佻,令他感到梁家傑覺得2019年的「黑暴」與其無關一般,鄧炳強稱梁家傑曾表示「暴力可以解決問題」,鼓勵學生使用暴力,從而導致許多學生被捕。鄧炳強表示,認為梁家傑應向相關的年輕人及其家長道歉。

Ad Block

對於六四事件臨近,鄧炳強稱未來幾日是特別日子,許多人會利用有關日子進行危害國家安全行動,包括宣揚港獨及顛覆國家政權,他警告若進行相關行為,當局定採取果斷行動,有證據將會作出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