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8 17:27:29

器官捐贈|盧寵茂:港器官港用 跨境機制僅第二層分配

分享:
盧寵茂(右四)等出席「大愛恩人」紀念花園的「春祭」活動,答謝「大愛恩人」捐贈器官。

盧寵茂(右四)等出席「大愛恩人」紀念花園的「春祭」活動,答謝「大愛恩人」捐贈器官。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的登記或取消絕對是出於市民的自願,而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不會影響兩地各自現有的器官分配制度,鼓勵全香港的市民繼續支持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盧寵茂出席器官移植活動後表示,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是第二層分配,本港現有的器官移植分配制度完全沒有改變,市民和病人輪候器官的優先次序都是會基於有多少人捐出器官,「港器官港用」。而在某些器官捐出後而香港沒有合適的病人時,當局才會動用第二層的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

捐受器官不應有前設 防利益衝突與歧視

盧寵茂強調,重視中央名冊上的每一個登記,希望更多人參與,中央名冊的登記人數亦一直持續上升,並要盡量減少退出的情況。他期望,每位登記的市民都保持初心,秉承幫助他人、救人的理念。

對於有意見提出讓捐贈人士在表格登記時表明器官只留在本地使用,盧寵茂指,捐贈和接受器官時,不會有任何先決條件,以避免利益衝突和歧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