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1:14:54

器官捐贈|盧寵茂:要識穿少數人造謠作假 危害輪候移植病人重生機會

分享:

器官捐贈|盧寵茂怒斥有人就兩地恒常互助移植造謠作假

港府與內地正探討建立恒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做法惹來市民擔憂之際,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更持續出現不尋常取消登記。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立法會直斥,近日有人就器官移植議題製造矛盾。他指要識穿少數人造謠作假,危害正在輪候移植病人得到重生的機會。他又指,香港器官捐贈率偏低,每年只有幾十宗遺體移植個案,令有需要的病人平均要輪候5年,最長輪候年期達29年。

強調有嚴謹跨境移植監察制度

盧寵茂表示,道理會越辯越清,醫衞局將聯同醫學界加強解說,令市民更明白及支持器官捐贈。他又指,器官移植成效受不同因素影響,配對過程中,可能出現本地系統無法配對適合器官的情況,而香港與內地過去亦有間歇性有進行跨境移植,強調有嚴謹的監察制度。

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則提出,要積極落實與內地的器官移植合作議案。對於有人擔心跨境移植會影響本地器官移植的聲譽,林哲玄指,有國家地區或人士對中國存有偏見,但不等於是事實。同時表示,日前傳出有多名市民退出捐贈名冊,會令輪候病人機會更渺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