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04:30:00
日報

回應眾院彈劾 特朗普:指控薄弱

分享: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周二就「烏克蘭門」正式對總統特朗普提出兩項彈劾指控,分別是濫用總統職權企圖迫使烏克蘭調查政敵,以及當議員調查事件時妨礙國會。特朗普回應指有關指控「非常薄弱(very weak)」,重申這是「獵巫」行動,共和黨人會支持他。特朗普有意要求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進行全面聆訊,傳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作證。
 

特朗普周二到賓夕法尼亞拉票,批評民主黨眾議員提出的彈劾指控,連他們自己也感汗顏。(路透社、美聯社)

特朗普周二到賓夕法尼亞拉票,批評民主黨眾議員提出的彈劾指控,連他們自己也感汗顏。(路透社、美聯社)

特朗普周二拉票時,其支持者舉起不滿他被彈劾的標語。(路透社)

特朗普周二拉票時,其支持者舉起不滿他被彈劾的標語。(路透社)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在美國時間周三晚7時(香港時間周四早上8時)起審議兩項彈劾指控,預料在當地周四通過,然後交給眾院下周全院表決。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稱,民主黨議員採取行動是因為特朗普危害美國憲法、危及國家安全及破壞2020年美國大選的廉正。該委員會提出的彈劾條款未包括特朗普任期內一些富爭議的事件,如妨礙前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通俄門」,因有保守民主黨議員認為應聚焦烏克蘭事件上。共和黨議員則認為,民主黨議員未能證明特朗普7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向對方施壓要其調查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


特朗普傾向參院聆訊傳召證人
若眾院全院在聖誕節前表決,參院最快在下月舉行彈劾聆訊,特朗普想參院傳召佩洛西和拜登等人作證,但參院多數領袖麥康奈爾傾向速戰速決,即不會傳召證人,以免阻礙議員日常工作。前總統克林頓因與白宮見習生萊溫斯基有染被彈劾,當時參院無傳召證人,證人只是錄影作證,該彈劾最後被否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