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4 12:10:38

回鄉證|工聯會:逾百萬港人回鄉證將到期仍未續領(附換領回鄉證步驟)

分享:
黃國指上半年只有約65萬人成功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黃國指上半年只有約65萬人成功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內地出入境管理局延長部分過期回鄉證的有效期至年底工聯會今早(14日)安排逾200名長者,到中旅社的旺角臨時中心申辦續領回鄉證。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指,據他了解,今年上半年本港有約65萬人成功換證,仍有逾100萬港人的回鄉證即將到期,惟仍未續領,呼籲市民避免在最後一刻才換證

Ad Block
工聯會協助逾200名長者到中旅社的旺角臨時中心申辦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工聯會協助逾200名長者到中旅社的旺角臨時中心申辦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工聯會協助逾200名長者到中旅社的旺角臨時中心申辦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工聯會協助逾200名長者到中旅社的旺角臨時中心申辦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工聯會協助逾200名長者到中旅社的旺角臨時中心申辦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工聯會協助逾200名長者到中旅社的旺角臨時中心申辦續領回鄉證。(李睿哲攝)

黃國盼市民不要浪費資源

黃國指,中旅社特別加開的臨時辦證中心仍有名額,希望不要浪費資源。他解釋,由於收到長者查詢及求助,指稱不清楚怎樣透過網上系統預約換證,因此工聯會推出今次服務,協助長者及有需要人士申辦續領回鄉證。

現場有長者表示,因受疫情影響,已經有5年沒有去內地探親,現在回鄉證已過期3年,自己又不懂得上網辦理續領預約,故參與工聯會今次活動。

內地出入境管理局在4月發布公告,依法保障港澳居民來往內地權益,決定自58日起延長回鄉證的有效期,證件有效期限截止日期為202011日至20231230日的回鄉證,有效期限延長至20231231日。

按圖即睇到期換領回鄉證步驟

回鄉證|於預約辦理的申請類別中,選擇「到期換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回鄉證|輸入個人資料後,再如首次申請回鄉證般選取辦證中心、辦證日期和時間。(中旅社) 回鄉證|回鄉證續期懶人包收費標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