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13:06:31

回鄉證續期|5預約中心本月名額爆滿 不設即日籌登記

分享:

回鄉證5預約中心本月名額爆滿,不設即日籌登記。(資料圖片)

內地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隔離及核酸檢驗,不少市民準備農曆新年假期回鄉探親。聖誕假期後首個工作日,大批市民一早到各區換證中心申領回鄉證,冀如期按行程到內地過新年。

5間換證中心本月滿額

根據網上預辦情況,全港5間換證中心,包括位於上環的港島中心、位於九龍灣的九龍東中心、位於葵涌的九龍西中心、位於沙田的新界東中心,以及位於屯門的新界西中心,在本月的預約已滿額。截至早上10時,九龍西中心及港島中心最早可下月4日進行預約。

而現時換證中心排隊人龍亦未見消減。由於現時申請辦理回鄉證,需先在網上預約及填表,有預先網上預約市民即場影相及自助登記後,等候約20分鐘,已可到櫃位完成續證手續。另有未經預先登記的長者在場查詢,職員回覆稱中心不設即日籌登記,故需協助長者另訂日子辦理。有市民稱,幾年未回內地,不清楚取消即日籌的安排,今早已花三小時等開門,亦有市民提到有關安排極不方便,為難長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