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0:20:00

因妻懷孕棄養兩貓 愛協斥男子冷血絕情

分享:
愛協交代有男子因妻子懷孕而棄養兩貓,直斥行為冷血。(愛協fb圖)

愛協交代有男子因妻子懷孕而棄養兩貓,直斥行為冷血。(愛協fb圖)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在社交網站fb表示,一名男子因為妻子懷孕,在一個油站對開的垃圾桶旁棄養兩隻貓,當時天氣炎熱,室外氣溫最少有30度,籠內又沒水沒。愛協批評「究竟是有多冷血絕情的人,才會將自己的寵物,有如垃圾般棄掉?還要在烈日當空下,將牠們棄置在戶外,沒半點食物及飲用水?」認為他作為寵物主人,居然連半點同理心也沒有,實在令人感到憤怒

愛協交代事件經過,指上周四(7日)早上10時許,一名身穿藍白間條的上衣男子,攜同一個粉色及橙紅色的籠到訪愛協九龍中心,稱由於妻子懷孕,想棄養兩隻貓,惟職員要求他先向愛協動物接收部查詢,大約10分鐘過後一名清潔向愛協反映,指在鄰近油站的垃圾桶旁邊發現一個動物籠,內有兩隻貓,懷疑被人棄養。愛協職員到場查看後,發現是該男先前攜同查詢的貓籠。

兩貓狀況正常   將交暫養父母照顧

愛協指,翻查閉路電視,發現該男子將貓籠放在垃圾桶旁後離去,強調「我們能夠從閉路電視清楚看到你」,會研究當中是否牽涉虐待動物,警告該男子不要以為能逃避作為飼主的責任,又說兩隻貓經獸醫檢查後,身體狀況大致正常,將會交由暫養父母代為照顧,待情況穩定後,會為牠們展開尋家之旅。

帖文惹來網民關注,不少人批評該男子冷血及不負責任,直斥「棄養毛孩的人定必有相同的命運」。

翻查閉路電視顯示男子將貓籠放在垃圾桶旁後離去。(愛協fb圖) 愛協指,兩隻棄貓目前身體狀況大致正常,將會交由暫養父母代為照顧。(愛協fb圖) 愛協指,兩隻棄貓目前身體狀況大致正常,將會交由暫養父母代為照顧。(愛協fb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