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08 17:48:00

國家稅務總局定「時間表」 影視行業早「自首」可免罰

分享:
范冰冰逃稅案引爆內地娛樂圈逃稅「腫瘤」。(互聯網)

范冰冰逃稅案引爆內地娛樂圈逃稅「腫瘤」。(互聯網)

內地藝人范冰冰逃稅案引爆娛樂圈天價片酬及陰陽合同「腫瘤」後,新華社報道,國家稅務局上周二已下發通知,要求循序展開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

首階段是自本周三起,各地稅務機關通知該地區影視製作公司、經紀公司、演藝公司及明星工作室等影視行業企業和高收入影視從業人員,根據稅收徵管法及其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對2016年以來的申報納稅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年底前認真調查並主動補繳稅款者,免行政處罰,不需罰款。

次階段是自明年1月至2月底,稅務機關將根據納稅人自查自糾等情況,督促提醒相關納稅人進一步自我糾正。經提醒而自我糾正的納稅人,可依法從輕、減輕行政處罰;對違法情節輕微的,可免行政處罰。

第三階段是明年3月至6月底,稅務機關將結合自查自糾、督促糾正等情況,對個別拒不糾正的影視行業企業及從業人員開展重點檢查,並依法嚴肅處理。

國家稅務局強調,明年7月底前,對在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中發現的突出問題,要舉一反三,建立健全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管理長效機制,且期間對發現稅務機關和稅務人員違法違紀問題,以及出現大範圍偷逃稅行為且未依法履職者,要依規依紀嚴肅查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