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9 20:28:58

國泰取消航班|民航處促國泰月底前交報告 批連日多班航班取消極不理想

分享:
國泰航空要在月底前向民航處就取消航班一事交報告。(羅錦鴻攝)

國泰航空要在月底前向民航處就取消航班一事交報告。(羅錦鴻攝)

國泰航空近日接連取消多班客運航班,單是今日(9日)已有21班機取消,遠高於日前預告每日平均取消12班的數目。民航處表示,國泰連日和今明兩月取消多班航班的情況極不理想,亦不符合政府和公眾的合理期望,已要求國泰航空本月底前提交報告,解釋事件成因、航班安排處理手法等。

稱國泰有責任提供穩定可靠服務

民航處管理層今日與國泰航空管理層會面,再次表達對航班安排事宜的高度關注,要求國泰做好人手及各項配置,確保為乘客提供穩定可靠服務,特別是在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旺季。民航處又再次敦促國泰,要盡快向受影響乘客清楚交代航班整合後的相關安排,並就此及早通知乘客。民航處又指,明白公眾對取消航班一事的關注,在收到和仔細審視國泰報告後,會作適當跟進,重申國泰有責任為乘客提供穩定可靠的服務。

消委會促國泰旺季預備好應急措施

另外,消委會回覆《am730》指深表關注事件,去年12月29日至今日中午共接獲4宗相關的取消或更改航班投訴。消委會認為,航班突然取消會令乘客大失預算,不但嚴重影響海外旅遊計劃,更可能蒙受包括已預訂酒店、當地交通、門票等的其他金錢上的損失,促請航空公司出售機位時,應確保有足夠人手營運相關航班,若在非異常情況下未能履行運輸責任,必須按相關規定提供賠償或協助,同時亦要確保有充足人手處理客戶服務,讓受影響乘客可在合理時間內查詢及申請退票。
 
消委會提醒已購買機票的消費者,不排除航空公司臨近假期前會再更改航班,因此應不時留意電郵訊息或上網查閱航班情況,以免忽略或太遲才發現航班的最新安排。消委會敦促航空公司於旺季期間預備好應急措施,履行服務承諾,以免影響航空公司和本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聲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