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1 04:30:13
日報

國泰向民航處交報告 認低估候命機師數目 農曆年向機師發放特別津貼

分享:
國泰航空

國泰就日前航班取消向民航處提交報告。(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日前取消多班航班,民航處要求提交報告。國泰昨日表示,已向民航處提交初步報告;農曆新年前會向處方提交詳盡報告,交代長遠改善措施的最新進展。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流感高峰期間員工缺勤較預期多,承認低估所需的候命機師數目。他承諾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旺季,提供穩定可靠的航班服務;又將向機師發放新的特別飛行津貼。

林紹波表示,本月初完成航班整合後,國泰日常航班運作已回復穩定可靠,亦沒有因機師人手安排而再取消額外航班,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在農曆新年旺季,提供穩定可靠的航班服務。他表示,國泰將進行深入檢視,致力改善及加強航務營運規劃能力,以滿足將來發展需求。

將與員工分享可觀利潤

林紹波又在向員工發出的內部通訊中表示,國泰將於農曆新年假期間,向機師發放新的特別飛行津貼,感謝他們在節日假期謹守崗位;公司會收集意見,檢討是否將相關津貼擴展至其他節日假期。林紹波指,公司去年取得出色的成果,將與員工分享一筆可觀的利潤。國泰回覆傳媒查詢稱,2月7日至18日農曆新年期間,向合資格機師提供特別津貼,以日常平均飛行時數為基準的薪酬15%、25%或30%作為獎勵。國泰稱,為慰勞及答謝機師不時需要在節假期間執勤,決定於農曆新年假期試行一項新的特別飛行津貼。集團將收集機師意見,並檢討是否將這項津貼擴展至其他節日假期。

Ad Block

林紹波又指,國泰正經歷為期2年的重建工作,但過程並非一帆風順,近期航班取消事件便是一個挫折,導致公司品牌和乘客對國泰的信心受影響,公司會從錯誤中學習和改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