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9 04:31:52
日報

國泰昨停21班機 較預告平均多 陳克勤成「苦主」:難免產生不信任感

分享:
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昨有21班航班取消。(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前日預告本月和下月每日平均會整合12班航班,機管局資料顯示昨有21班國泰航班取消。有旅行社表示,個別旅行團因而要取消或改期出發,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主席陳克勤亦是「苦主」之一,他理解航空業疫後重新招聘人手需要時間,但作為乘客難免會因事件對國泰產生不信任感。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高度關注國泰取消航班,已指示民航處仔細跟進事件和繼續監察事態。

國泰航空前日表示,本月和下月每日會整合平均12班航班,主要涉及班次較頻密的航線,並保證農曆新年出行高峰期航班服務如常,然而機管局昨晚9時半的資料顯示,國泰昨分別有10班離港及11班抵港,即共21班航班取消,目的地包括新加坡、台北、高雄、上海、曼谷、吉隆坡等亞洲地區,當中台灣佔總數近三成,國泰暫未有解釋航班取消數目較平均多的原因。

旅行社永安旅遊接受本報查詢指,有旅行團因航班取消而受輕微影響,個別亞洲旅行團要取消或改期出發。至於國泰如再取消航班會否進一步增加影響,永安旅遊表示正觀望各航班情況,並會適時調整行程。

民建聯主席 陳克勤

陳克勤

今個星期要到廈門出席政協會議的陳克勤亦受影響,他向本報稱原計劃後日搭國泰往廈門,但前日獲通知航班取消,結果需要改乘高鐵。他表示,因為希望支持本地航空公司,故平時較常選乘國泰,惟國泰接連取消多班航班,實在為乘客帶來不便。

陳克勤直言,作為乘客對於一間航空公司接連取消航班,特別是票價高出一倍甚至幾倍的假期時段,難免會對其產生不信任感,又稱作為一直喜愛、關注航空的人士,希望國泰能夠盡快改善。他周五回程會繼續乘搭國泰航班,期望航班不要再取消。

Ad Block

林世雄高度關注促盡快向乘客交代

運輸及物流局昨在社交網站表示,林世雄已就航班取消一事向國泰高層表達高度關注,並促請盡快向受影響乘客交代航班整合後的相關安排,提供適當支援、協助和做好善後措施,如安排轉乘國泰其他航班或其他航空公司,把對旅客的影響減至最低;他同時指示民航處繼續監察國泰和跟進事件。

另外,消委會亦對近日取消航班一事深表關注,上月29日至昨日共接獲4宗與國泰取消或更改航班有關的投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