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7 19:03:50

國泰機組人員「客機去、貨機返」避檢疫 運輸局指違政策原意

分享:
國泰航空安排機組人員「客機去、貨機返」的做法,運輸及物流局認為不符合政策原意。(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安排機組人員「客機去、貨機返」的做法,運輸及物流局認為不符合政策原意。(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兩名機艙服務員,去年違規外出引發新型肺炎「望月樓群組」,同時揭發國泰以「客機去、貨機返」方式,讓機組人員豁免強制檢疫。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表示,有關做法並不符合政策原意,已責成國泰嚴肅跟進及全面檢討,並要求國泰實施嚴謹的監管機制,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貨機機組免檢疫旨在維持航空貨運

林世雄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據去年12月底生效的規定,駐港貨機機組人員在執勤返港後,必須在家接受醫學監察,政策旨在維持往來本港的必要航空貨運服務,因此並不適用於駐港的客機機組人員。

此外,林世雄稱隨着疫情發展,將適時調整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以在保障公共衞生的同時,平衡航空業界的營運需要,促進航空公司逐步提升運力,滿足市場對往返本港航空服務的需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