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4 10:57:09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稱對事件感痛憤失望 李家超:相關人員言行惡劣 傷害同胞感情

分享:
05_10.jpg

祝賀神舟十六號發射成功 李家超:感到好興奮和驕傲。(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昨日解僱3名被指歧視非英語旅客的空中服務員。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4日)出席活動後回應事件,指有關機組人員對內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他感到非常痛憤、失望。李家超形容,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共融的文化和價值觀。他已向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指出,事件破壞香港形象,傷害香港和內地同胞感情 ,是嚴重的事件。

李家超又說,雖然涉事的3名機組人員已經被解僱,但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國泰要檢討培訓和服務素質,提升顧客服務文化,重塑尊重有禮的好客形象,不負社會對國泰的期望。

國泰航空

投訴人在「小紅書」公開事件及錄音。(互聯網)

國泰連發三份聲明 涉事空中服務員遭解僱

國泰航空周一(22日)已在內地社交平台為事件致歉,並會嚴肅調查並進行相應處理。國泰航空航空服務董事吳潔文日前(23日)再為事件發聲明指,高度重視事件,並第一時間聯絡旅客,有關空中服務員已暫停飛行職務,公司已展開內部調查,並會於3日內公布處理結果。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晚上再三致歉,並指3名空中服務員已被解僱,他將親自領導跨部門工作小組作全面檢討,重新審視服務流程、人員培訓,最重要是確保員工必須尊重不同背景和文化的旅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