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0 04:31:58
日報

國泰連日取消逾20航班 民航處要求月底交報告解釋

分享:
國泰航空

昨日國泰有多班航班取消。(羅錦鴻攝)

國泰航空近日接連每日有近20班航班取消,遠超日前預告的平均每日12班機。民航處指情況極不理想,亦不符政府和公眾合理期望,已要求國泰本月底前提交報告,解釋事件成因、航班安排處理手法等。特首李家超昨出席行政會議前亦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關注事件,要求國泰要盡一切努力,確保將受影響旅客的不便和損失減到最低,長遠則要檢視其人力和整體運力發展。

機管局網站顯示,截至昨晚10時國泰有21班航班要取消。國泰回覆本報查詢指,已從事件吸取寶貴經驗作出相應改善,以確保未來航班運作穩定,又再次向受影響乘客致歉,惟未有交代為何近日取消航班數目較日前預告多。

另外,由國泰機師組成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發表聲明,批評國泰管理層於2020年疫情期間開始,大幅削減前線員工的薪酬待遇,並裁減機師和空中服務員、結束港龍航空業務,合共約1,000名機師遭解僱,連同後來辭職的約1,000名機師,累計2,000人佔整體機師的一半人手,形容是魯莽決定、破壞本港航空樞紐地位。

工會相信國泰仍要至少一年才能完全恢復運力,促請改善機師待遇和重聘遭解僱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