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8 13:20:26

國產Q-Train今起進駐港島綫 港鐵柴灣站過百鐵路迷迎首航

分享:
大批鐵路迷興奮地乘搭Q-Train首航港島綫。(港鐵提供)

大批鐵路迷興奮地乘搭Q-Train首航港島綫。(港鐵提供)

港鐵購入的中國青島四方製列車(Q-Train),繼2022年底在觀塘綫投入服務後,即日起亦擴展至港島綫。大批鐵路迷今日(28日)早上在港鐵柴灣站月台,等候新車進站並乘搭前往堅尼地城站方向。港鐵表示,柴灣站有一百多位鐵路迷等候和上車,新列車今早運作大致暢順。

大批鐵路迷興奮地乘搭Q-Train首航港島綫。(港鐵提供) 觀塘綫2022年已引入中國製Q-Train。(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港鐵正逐步更換英國製都城嘉慕列車(M-Train)。(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島綫即日起在港島綫引入中國製Q-Train,逐步取代英國製M-Train。(港鐵提供) 港島綫即日起在港島綫引入中國製Q-Train。(港鐵提供)

有鐵路迷高叫「芝麻開門」

新車將會逐步取代服役最少30載的英國製都城嘉慕列車(M-Train),港鐵今日特意為鐵路迷以圍欄設置拍攝區,現場有人在Q-Train進站時興奮歡呼,不少人在等候列車開門期間大叫「芝麻開門」。有鐵路迷在港島綫試搭新車後,認為較喜歡童年回憶M-Train,亦有人認為新車座位和內籠較M-Train舒適。

港島綫即日起在港島綫引入中國製Q-Train取代英國製M-Train,是繼觀塘綫後再有新列車服務的市區綫。港鐵在2015年批出合約,以當時價格60億元購買93列市區綫新列車,取代陸續達到資產年限的市區綫第一代列車,形容今次市區綫列車更換工程,是港鐵歷來在列車方面最大的投資。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