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7 19:01:00

團進團出|旅行團「黃碼」期間可入主題公園博物館等 旅議會:增旅行代理商營運空間 (持續更新)

分享:
政府容許持牌旅行社接待的訪港旅行團,在「疫苗通行證」為「黃碼」期間入主題樂園和博物館等。(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容許持牌旅行社接待的訪港旅行團,在「疫苗通行證」為「黃碼」期間入主題樂園和博物館等。(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19:00更新】旅發局歡迎有關安排,主席彭耀佳表示,新安排標誌本港邁向復常,為全球旅客及旅遊合作夥伴帶來正面信息,預料有助逐步吸引休閒旅客重臨香港,尤其短途市場旅客。旅發局會繼續與政府、旅遊 及相關行業攜手合作,向旅客展現香港多元精彩的魅力,吸引他們到訪,推動香港旅遊復甦。局方一直透過不同形式,與環球業界保持緊密的聯繫,其中上月安排與逾200個本地及海外的業界,包括旅行社﹑酒店﹑景點等超過400場會面,商討合作機會, 為重新吸引旅客做好準備。

【17:25更新】抵港人士在入境首3日,持有的「疫苗通行證」會轉為「黃碼」,即禁止進入主動查核的表列處所。政府宣布放寬入境旅行團的防疫限制,容許旅客持「黃碼」期間進入主題樂園、博物館以及寺廟指定旅遊景點,並可在符合特定要求下,到指定餐飲處所的分隔區域用膳。

須確保旅客用「安心出行」

政府又稱,將探討能否容許只在香港短暫逗留的入境旅行團旅客,進行較少的核酸檢測,以及旅程期間每日接受快速測試。持牌旅行社需要先向旅遊業議會登記行程,並承諾嚴格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包括旅客須使用「安心出行」、工作人員接待旅客期間須全程戴口罩等。

當局解釋,在平衡疫情風險和經濟發展需要的原則下,以及考慮到由持牌旅行社接待、持牌導遊陪同旅行團,有助旅客在遵守防疫措施下進行旅遊活動,相信有助入境旅遊市場逐步有序恢復,為業界提供更有利的營運空間。

Ad Block
政府准團進團出接待入境遊客,業界形容是好開始。(林俊源攝)

政府准團進團出接待入境遊客,業界形容是好開始。(林俊源攝)

旅議會估計實施初期不會有大量旅客訪港

旅議會表示,業界認為特區政府提供的針對性安排,可讓旅行代理商在疫情下增加營運空間,為前線旅遊從業員帶來工作機會。旅議會估計有關安排的實施初期,並不會有大量旅客訪港,但有關安排絕對能夠給予外界正面利好的信息,讓海外合作伙伴及旅客知道香港打開聯通國際的旅遊大門,希望他們能將香港作為首選旅遊目的地。旅議會會與特區政府商定具體執行細節和條件,包括指定旅遊景點的範圍、指定餐飲處所需要符合的特別防疫措施,以及接待旅客的工作人員所需遵守的防疫措施等,並會適時作出公布。

姚柏良:業界冀加快復常節奏  年底前可過渡至「0+0」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歡迎特區政府,接納「團進團出」的建議,豁免入境團旅客的黃碼限制,讓客人可以按旅行社預先向香港旅遊業議會登記的行程,在首3天可到指定食肆用膳,進入博物館和主題樂園等,為入境遊帶來突破。姚柏良指出,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大型國際盛事順利舉行,為盛事重臨起了示範作用,政府進一步放寬入境團防疫要求,有助推動「香港回來了」的正面訊息。業界期待政府可評估各項防疫措施,進一步加快復常節奏,在年底前可過渡至0+0,重建香港盛事之都的美譽。

姚柏良又指,本港旅遊業的復甦道路仍然非常漫長。在疫情前,內地旅客佔入境客近八成,故此與內地未能通關,業務空間仍然是非常有限,整個旅遊產業鏈難以走出低谷。姚柏良希望,政府能持續關注旅遊業的情況,協助業界開拓更大的營運空間,並且在復甦之前,對業界作出適當的扶持和幫助。

Ad Block
政府准團進團出接待入境遊客,業界形容是好開始。(林俊源攝) 政府准團進團出接待入境遊客,業界形容是好開始。(林俊源攝)

旅遊業界:「0+0」前的中途站   也是好開始

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表示,高興見到政府回應業界訴求,形容新安排是「0+0」之前的「中途站」,也是好開始,可以向外地展示香港開始復常,希望外地不要忘記香港。她又表示,旅遊界從業員都願意做更多檢測配合新安排;而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認為,新安排為入境遊帶來突破,但他指業界復蘇之路仍然非常漫長,期望政府扶持業界,並協助業界開拓更大的營運空間。

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認為,政府放寬團進團出做法,將有利入境遊客來港,預計東南亞旅客會較先,但不期望會即時有好多人來港,希望由原先的零入境團,循序漸進增至兩至三成。他說,東南亞國家,例如泰國、印尼、菲律賓及新加坡等地民眾,有近3年無來港,他們的來港意欲會較大。他以菲律賓為例,指現時已有3間航空公司恢復來港航班,預計隨著客量逐漸增多,會加開更多航班。

另外,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表示,食肆會安排「分隔區域」讓團友用膳,細節會再與旅遊界商討,期望可挽回香港「美食之都」的美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