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4 19:57:58

團體辦青少年升國旗比賽 鄧炳強:助推動國民教育

分享:
團體辦青少年升國旗比賽 鄧炳強:助推動國民教育

團體辦青少年升國旗比賽 鄧炳強:助推動國民教育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與希望種子今(4)合辦首屆香港青少年升國旗儀式比賽,保安局長鄧炳強致辭說,升旗儀式是從小推動國民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部分,認為透過訓練及比賽,同學可進一步認識國旗及國歌意義,以及國家自強不息的精神。他表示:「國旗代表我們國家尊嚴,亦充分體現國家主權、歷史、以及國家的驕傲」鄧炳強又說,作為國家一分子,未來掌握在青少年手中,他們在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中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鼓勵學生要繼續認識國家,並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的機遇。

香港青少年升國旗儀式比賽籌委會主席何永強表示,香港年輕人的國家意識非常薄弱年青一代對中央政府不滿,希望活動有助年輕人建立國民身份及價值觀。

升國旗儀式比賽共有12間小學、16間中學及2間大學的升旗隊伍參與,警察學院及海關工會派代表擔任評審,按他們的服飾儀容、列隊、升旗動作及合作程度選出各組別的冠亞季中學組及小學組冠軍分別為裘錦秋中學(元朗)及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大學組則是嶺南大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